《假日喜洋洋2》欢乐升级 刘涛与角色程蔓共成长

2022-02-26 22:50:00[来源:北青网][责编:向中]

目前,由姚晓峰策划并执导,刘涛、陈赫、杨玏、张嘉倪、程潇等人主演的系列贺岁轻喜剧《假日暖洋洋2》正在热播中,无论是爱情戏,还是亲情戏都引发了无数观众对这部剧的热议。其中,以刘涛扮演的程蔓极具多面话题讨论,继早期她与女儿豆豆相处所引发育儿模式的大规模讨论后,在最新播出的剧情里,程蔓的性格也逐步变得柔和,渐渐学会如何平衡爱情、亲情和事业。

职业女性有软肋 程蔓柔软惹人疼爱

程蔓与女儿的关系在故事前段非常令人揪心,在早前程蔓“望女成凤”的教育中,她所表现出来的强势和冰冷,让观众也跟着沉浸式感受了这份窒息。但随着周遭的变化,她开始冷静下来并反省,经过一系列的事情,也逐渐学会换位思考和体谅。

剧集开篇,程蔓一直是将自己武装起来,无论是和家人相处,还是在职场叱咤,丝毫不让人窥见她的软肋。随着她回老家啼笑皆非的经历,以及发生的各种与人相处的事情后,终于不再紧绷,逐渐卸下心防,让自己轻装上阵。她开始主动了解并倾听女儿内心的想法,并不断反思完善自我,在雪天与豆豆的那段推心置腹的交谈,让人读懂了一位母亲内心最深处的柔软。

演员刘涛不仅通过眼神与微表情传递出了人物内心的情感变化,也通过精湛的台词让人感同身受到生为人母的不易。对比早前程蔓的眼神,更多的是一种东北虎妞的坚定,而如今的程蔓,眼里是带着柔光,那是她对女儿的疼惜。刘涛的表演更是为这个角色的塑造,起到了绝对的加分作用,坚韧和不忍看似矛盾的情绪,在这里被完美的融合。当最后母女二人在漫天大雪里捧起雪花相视而笑的镜头里,观众能看到了程蔓最柔软、最细腻的一面。

角色成长迎来蜕变 用柔软成就更好的自己

如果说前面程蔓的全副武装给了人一种她无所不能的错觉,那么在滑雪场那一场戏,无疑就是让她的“人设”彻底崩塌,看起来勇敢无所畏惧的她,在孔令麒各种软磨硬泡下,她也完全没有勇气踏上滑雪板,甚至还各种“辩解”。看程蔓“出糗”的瞬间也是让人笑出声,让观众看到了程蔓大女人背后小女生的一面。此外,她性格的丰满与转变也体现在家人的态度上,妹妹程菽那句“我觉得你跟以前不一样了”也是对她莫大的肯定。相比于以前火爆的性格,如今的程蔓虽然依旧心直口快,但她对于家人、朋友的态度已不似从前,那种转变让人倍感温馨,对于从小忽视自己的父母,程蔓也丝毫没有记恨,对病床上母亲的那句“家里有我呢”展现出了她足够的担当,观众能最直观地感受到程蔓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多,也着实契合了本剧暖洋洋的氛围。

此前,刘涛做客热聊直播间时,剧透了不少接下来的剧情与发展,而至于后面程蔓这个角色还有怎样的惊喜呈现,不妨一起期待下吧!

视圈

更多

综艺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