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整治!宁乡向低俗网络直播乱象“亮剑”

2022-03-11 11:08:19[来源:大众网][责编:唐卓婧]

将低俗视频传到网络平台

以此来吸粉引流、博取眼球

进而赚取利益

近年来,此类现象屡见不鲜

为肃清网络之风

宁乡市网信办出招了!

2022年3月9日,宁乡市网信办组织市域内网络短视频和网络直播账号运营者召开了互联网法律法规专题学习会议。会上,各运营者签订了《宁乡市网络短视频、网络直播自律承诺书》,并纷纷表示将严守法律底线,积极传播正能量。

2022年1月以来,宁乡市网信办联合公安、文旅、市监等部门集中开展“清朗·低俗网络短视频、网络直播专项整治”行动,重点针对网络短视频和网络直播行业存在的“传播低俗、庸俗、媚俗,炒作绯闻、丑闻、劣迹”等方面乱象进行集中整治。

专项整治期间,宁乡市互联网违法违规和不良信息平台共收到网民举报线索74条。宁乡市网信办持续加大管网治网力度,会同相关部门依法依程序查处了一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社会影响恶劣的自媒体账号。本次行动,共清理违法和不良信息420余条,依法关闭“四**吖”“喻*仙”等违规短视频、直播账号7个,封禁“酒**姐”“宁乡**哥”等22个账号直播权限,依法约谈违规账号运营者19人,向公安机关移交案件线索1条,公安部门已行政拘留1人。

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

宁乡市网信办将会同有关部门

继续保持对属地网络违法信息的监管力度

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全面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网络生态治理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

网络文明建设需要广大网民同心同行

让我们一起

共同守护网络天空“宁乡蓝”

来源:宁视界

来源:

大众网

视圈

更多

综艺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