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梦佳王晨艺助力消防宣传

2022-04-06 17:05:45[来源:新快报][责编:唐卓婧]

新快报讯 青春励志消防纪实体验节目《勇往直前的我们》正在湖南卫视热播,在最新一期节目中,月亮岛消防救援站新生主持孙乐言、杨一帆在惊喜外援王晨艺、靳梦佳的助阵下,前往长沙特教学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科普活动。节目联动中国消防官方账号发起简单易学、生动有趣的 # 消防手语操 # 挑战赛,节目相关话题词 # 长沙女忘关火烧毁表哥家复式楼 # 也登上微博话题主榜第二,话题阅读量破 2 亿。

在之前的节目中,消防员们针对学生和老人群体做过不少专门科普。而除了这些群体,患有各种知觉障碍的特殊群体遭遇火灾的危险也相当大。他们不仅听不见警铃和提醒,甚至无法报警求救,因而他们的消防安全教育显得尤为重要。因为身患听力和发音障碍,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要远多于常人。但苦难并没有磨灭他们对生活的热情,现场,孩子们充满生命力的舞蹈表现让身为舞蹈老师的王晨艺直呼 " 自愧不如 ",他们脸上始终洋溢着的真诚与乐观的笑容也给靳梦佳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忍不住感叹 " 孩子们给我们来了一个心灵按摩 "。

" 安全事,要记牢;起火了,赶快跑;捂口鼻,贴地面;身着火,把滚翻;这危险,别过来;请帮忙,快救我;消防事,放心上。" 为了提升他们的消防意识,月亮岛消防救援站首创了一套简单易懂的消防手语操,确保孩子们能够记住最重要最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此外,消防员还为特殊群体举办了一场消防体育趣味体验课,通过火场逃生演习、翻滚压气球等活动,让孩子们在 " 游戏 " 中加强身体记忆、掌握火场逃生技能。创建第一个消防特殊教育基地、编创第一套消防手语操、编写第一部盲文版的消防知识手册等,望城消防大队一直在用切实行动探索怎样去更好地帮助特殊群体。即使是最微弱的星光,传递下去也足够点亮黑暗。杨一帆表示,希望以他们自己的星星之火去带动整个社会的力量。

" 消防消防,‘消’是最后一条底线,重中之重还是‘防’ ",《勇往直前的我们》此次将消防安全知识送进特殊教育学校,让消防安全知识根植于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长成参天大树,保护他们健康成长。

采写:新快报记者 徐绍娜

视圈

更多

综艺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