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卫视《我的女儿出嫁了》首播收视六网第一 全民热议婚礼那些事儿

2022-04-18 16:35:14[责编:唐卓婧]

华声在线4月18日讯(记者 康蒙)4月16日,由湖南卫视王恬工作室倾力打造的君乐宝悦鲜活《中国婚礼——我的女儿出嫁了》浪漫首播。以婚礼为主轴,打造“翁婿合住”观察计划,全景式展现中国婚礼场景中的幸福百态。首期节目中,来自湖南湘西花垣县的施康和石慧成为了首对新人主角,施康与石慧父亲的三天同住,也获得了观众的热议。节目播出后,不仅收获收视六网第一的好成绩,更是以35个热搜全网共情,赢得了网友们的一致肯定。

《中国婚礼——我的女儿出嫁了》播出后,凭借创新的婚礼视角与独特的情感聚焦引发大众的广泛共鸣。话题热度方面,在超10亿的话题曝光中,#和岳父独处三天是种什么体验#、 #结婚究竟有没有门槛#、#54岁女婿为照顾82岁岳父辞职# 等社会话题登上微博热搜榜,社会情感向议题引发网友的热烈讨论。而在短视频平台,也收获了超2千万播放量,节目内容持续受到全网关注。

首期节目中,准新郎施康接受了婚礼前“翁住三天”的特别任务,在两人从相顾无言到逐渐熟络的过程中,准新娘石慧的父亲与岳父的感人故事也展现在大家面前。原来,早年间为了让石慧父母安心挣钱,石慧的外公一手承担起照顾家庭和拉扯外孙女长大的重担,如今岳父已八十高龄,为了就近照顾年迈的他,石慧父亲选择辞掉城市稳定的工作回到县城。石慧父亲细致照顾岳父的举动被准女婿施康看在眼里,也深深影响了他对于家庭与责任的认知。两代翁婿的故事成为了首期节目中不少观众的泪点,展现了中国家庭爱与传承的美好情感。

为了给这对甜蜜的准新人一场终身难忘的婚礼,《中国婚礼——我的女儿出嫁了》邀请了主理人蔡国庆 、“首席惊喜官”大张伟、“福将”沈梦辰、白举纲以及资深婚礼策划师胡婧文共同主理“幸福无限工作室”。他们不仅要详细了解新人们的爱情故事,还要在“翁婿同住”的观察中参与了对婚姻议题讨论。

首期节目中,对于“领证的仪式感”“梦想中的婚礼”“婚礼的重要性”等话题,工作室成员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例如沈梦辰曾经希望拥有一个童话般的婚礼,但随着年龄增长,现在已经改变想法;蔡国庆认为结婚证是人生最大的奖赏;大张伟说婚礼那天最重要的就是新娘,这些包含着嘉宾婚姻生活经验和人生理解的发言也为网友们提供了不同的视角,使节目具有强烈的现实主义色彩,也让观众处处共情。除此之外,为了打造最为地道的苗族特色订婚仪式,婚礼策划师胡婧文特意前往当地进行采风,从婚礼服饰、流程、风俗到婚宴设置,进行了全方位的资料搜集和学习,也让观众对于这场民族风情的婚礼期待不已。

不少网友评论表示,已经迫不及待想要感受筹备苗族婚礼的精致美好。“幸福无限工作室”也将在下期节目中为两人策划一场怎样的惊喜,岳父和女婿还会出现怎样的奇妙互动,请锁定4月23日周六晚十点温暖上映的湖南卫视《中国婚礼——我的女儿出嫁了》。

视圈

更多

综艺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