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月明》沙晓东为演好秦王世子,了解人物历史把功课做足

2022-05-13 18:09:52[来源:北青网][责编:唐卓婧]

近期,古装历史剧《山河月明》在北京卫视及优酷视频同步热播,该剧由高希希总导演、赵立军执导,更集结了陈宝国、张丰毅、王姬等国宝级老戏骨的加盟,剧情讲述了明太祖朱元璋第四子朱棣从年少起征战沙场,历经磨难终于成长为合格的军事统帅和这鞥之家,并成就一番伟业的故事。

其中,饰演朱元璋次子秦王朱樉的世子“朱尚炳”的演员是沙晓东,当父王染上瘴气亡故后,秦王妃也自戕殉情随之而去,身为秦王世子的朱尚炳在突然的变故中,扛起整府重担,好在向朱元璋禀明实情后,就连这位铁血征战的开国帝王也为秦王夫妇鹣鲽之情所感动,不计前嫌为秦王妃追封谥号,而朱尚炳也顺利袭爵。

值得一提的是在与陈宝国老师(饰 朱元璋)的对手戏中,沙晓东的表现也并未让人失望。以往演艺圈新人演员在面对演技入木三分的老戏骨时,难免会显出演戏经验上的局促。

而沙晓东为了演好“朱尚炳”一角,仔细研究了该人物在历史上的真实事迹,这才能在《山河月明》中,将无依无靠的秦王世子“朱尚炳”独自面对帝王之威的忐忑,以及在八分的忐忑中,又流露出的两分对承袭爵位的期盼给演绎到位。

视圈

更多

综艺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