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追寻贺龙元帅》8月1日开播

2022-07-31 10:14:22[来源:华声在线][责编:刘安安]

华声在线7月31日讯(记者 康蒙)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湖南卫视、芒果TV双平台将于8月1日至3日每晚7:30,推出三集纪录片《追寻贺龙元帅》。

贺龙出生于湖南桑植,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创始人和主要领导者之一。该片中,贺龙回忆自己军旅生涯的录音、由薛明执笔贺龙元帅口述的回忆录等大量珍贵历史文献将首次面世。整片通过追寻贺龙元帅的人生轨迹,紧扣“对党忠诚”的主题,攫取贺龙一生中不同阶段的生动事例,展现他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社会主义事业的崇高品德。

在湖南张家界贺龙公园里的墓碑上,背面只有一个“诚”字,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信仰,忠诚于革命领袖,这是他光辉一生的真实写照。纪录片《追寻贺龙元帅》在三集的篇幅里,始终紧扣“忠诚”这条主线,高度凝练和突出贺龙元帅一生坚定不移地“对党忠诚、听党的话”的重要品质。

呈现方式上,纪录片《追寻贺龙元帅》进行创新性表达,刷新观众体验,全片紧扣“追寻”二字,以当代人的探寻视角、审美习惯和时代特点,以创新性的呈现方式、艺术表现和时代精神,来追寻贺龙元帅战斗、革命和光辉的一生。纪录片的三集内容分别对应着“寻路”、“忠诚”、“重任”三个主题,主题内讲述了贺龙元帅在不同人生阶段的关键事件,生动刻画人物性格,塑造出有血有肉的人物形象。

在“追寻”革命先辈光荣传统的时候,该片尤其注重“用历时映照现实、远观未来”,聚焦贺龙元帅身上那些带有时代印痕、充满时代气息又永放时代光芒的核心品格,通过讲好人物故事,追寻时代精神。

纪录片《追寻贺龙元帅》,8月1日至3日,每晚7:30锁定湖南卫视,一同聆听红色故事、感受信仰之光。

(图片来源:湖南卫视)

视圈

更多

综艺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