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卫视推出7集新闻大片《唯有登攀》

2022-07-31 12:35:37[来源:华声在线][责编:刘安安]

华声在线7月31日讯(记者 康蒙)奋斗的时代,需要攀登者,更需要登攀精神。湖南卫视《湖南新闻联播》从7月29日起推出7集新闻大片《唯有登攀》,聚焦10年来湖南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奋斗历程,致敬为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而奋斗的攀登者。

当前,湖南正在全力打造工程机械、轨道交通装备、中小航空发动机及航空航天装备三大世界级产业集群。在中国迈向制造强国和湖南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的征途上,湖南涌现一批有胆识、勇创新、不断攀登超越的优秀企业家和他们领军的知名企业。踏平坎坷成大道,越是艰险越向前。

《唯有登攀》选取铁建重工、中车株机、三一重工、山河智能、衡阳特变电、湖南钢铁、中联重科等七家在国际市场有竞争力、有影响力的湖南企业,以关键产品、关键技术为主线索,折射每个阶段国家重大战略政策的引领,讲述湖南的优秀企业家们带领团队肩负“重中之重”的责任,历经“痛中之痛”“难中之难”后,最终涅槃成为“牛中之牛”的奋斗故事,回答“在新征程上,应当以什么样的姿态奋勇当先,以什么样的作为再创新奇迹”的时代之问。

视圈

更多

综艺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