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趣成长营》第三季终点站/开启“疯狂”部落寻宝记

2022-08-21 21:03:37[来源:咸宁新闻网][责编:康蒙]

8月17-21日,经过为期5天的节目录制之后,由芒果少儿艺术团打造的国内首档青少年深度户外挑战纪实真人秀节目《童趣成长营》第三季终点站在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惹巴拉土家冲天楼圆满收官。

土家冲天楼位于山川雄奇、风光旖旎的龙山县苗儿滩镇,距今已有370多年,几乎贯穿了村寨的整个延续历史,把古老的土家木工技艺及建筑习俗传承到了今天,堪称土家建筑范本和“活化石”;至今仍见证着这个村寨的兴衰与发展,是一座解读土家民俗的“活标本”。

在这里,《童趣成长营》迎来了本季节目的最后一站,开启了一场以“疯狂”部落为主题的寻宝之旅。在湖南广播电视台金鹰卡通主持人八哥、著名少儿主持人陈若彤(童童姐姐)、前中国赛艇运动员、世界青年锦标赛世界冠军徐蕊带领下,75名小小成长体验官们将穿梭时空回到五代时期。变身为小勇士,带着智慧和勇气,接受来自“谷王”、“猎王”、“渔王”的冒险试炼、探寻勇士宝藏。

寻宝之旅告一段落之后,节目组特意在摆手堂为小朋友们准备了一场盛大的篝火晚会。歌声托起太阳,篝火与月亮共舞,热情与传统文化相结合。夜幕低垂,繁星闪耀,晚会在热情欢快的歌声中拉开序幕。小小成长体验官们欢欣雀跃,跟随动人的旋律一同舞动。在不知不觉之后融入了一场民族特色鲜明、古今文化有机融合的文化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本期节目节目不仅融合了土家族“特色拦门酒欢迎仪式”、“篝火晚会”、“植物染”等土家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元素,还通过榜样的力量和孩子们的自我挑战,培养孩子们勇敢、团结、吃苦耐劳的精神及创造力、探索力、学习力、感知力等。


视圈

更多

综艺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