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马栏山杯”国际音视频算法大赛颁奖典礼在长举行

2022-11-05 21:03:23[责编:赖泳源]

近日,第三届“马栏山杯”国际音视频算法大赛颁奖典礼与算法研讨会在长沙举行。今年的“马栏山杯”国际音视频算法大赛,吸引了超过2000支来自全球各地各高校、研究机构与企业的选手参赛,创下历史记录。颁奖典礼后举办了算法研讨会,邀请业内顶级专家学者,对虚拟制片、元宇宙场景下的算法应用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

(活动现场)

大赛在前两届基础上,继续聚焦音视频领域内容推荐、画质评价等核心议题,并积极探索自由视角等元宇宙概念下的最新算法应用。

在今年的大赛,元宇宙场景中基础技术之一的“自由视角”成为新赛题,吸引了超过300支队伍加入该赛道进行角逐。此外,“推荐预测”与“画质评价”也作为与音视频领域业务关联度最高的算法赛题,出现在这次大赛中。

同时,典礼现场还进行了各赛道优胜选手颁奖仪式,并举行了芒果TV与部分优秀选手的签约仪式,提前锁定算法领域尖端人才。据悉,大赛举办三年来,成功吸纳超过100名顶尖算法人才入湘,成为芒果TV算法崛起的最重要科研力量。

颁奖典礼结束后,芒果TV与学界及业界专家共同举行了闭门算法研讨会,IEEE标准协会候任主席袁昱、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院长黄心渊等11位不同背景的专家学者,从技术基础、内容与应用产品等不同层面探讨了元宇宙的概念,并探讨了数字人、NFT、数字内容等发展趋势。同时,还分享了业界对元宇宙领域最为关注的部分议题的最新解决方案与成果。

视圈

更多

综艺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