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医生又来治愈人心!酷狗上线陈奕迅新歌《人啊人》探讨人性真相

2022-11-18 18:57:42[责编:唐卓婧]

11月大惊喜,E神发新歌啦!陈奕迅粤语新单《人啊人》,11月16日正式上线酷狗音乐。时隔372天再发新歌,陈奕迅用一句“一个人还是一抹尘”走心提问,一秒将歌迷代入陈医生的音乐世界,开启一场关于人性与自我的探讨。

《人啊人》这首歌的主题深刻而宏大,为了能够让歌曲传递出复杂多样的情绪,该曲邀请了林家谦(作曲)、周耀辉(作词)、李荣浩(编曲)共同制作而成,一起探讨人性的不同面向。陈奕迅与李荣浩的合作让这首新歌备受关注,李荣浩的编曲令歌曲增添深邃气息,前奏以电风琴(Organ)及清脆的电吉他分解和弦作开端,继而叠加零碎的小提琴与电吉他琶音,到歌曲后半部加入激昂的鼓声、贝斯及电子合成器作推进,堆叠的情绪倾泻而出,结尾只剩电风琴以及陈奕迅用气声唱着“谁是 一个人?”,堪称乐器盛宴。

而演唱部分,Eason陈奕迅用极具特色的长音唱腔,让情绪倾泻而出,为歌曲营造出了一种跌宕起伏的混乱与不确定感,爆发力极强的表达,让听众仿佛置身于云端,纵身一跃,芸芸众生便在眼前急速掠过,擦肩而过的瞬间,万千思绪涌入脑海,听众将彻底沉浸于变幻莫测的思维空间,窥视人性的各种真相。

酷狗音乐的网友听完以后纷纷写下对人性的思考“感谢永远有歌可以把心境道破”、“人生路上千千万万人,能相见相识又有多少呢”、“没有点岁数听不懂这词吧”。

陈奕迅用很多经典的歌曲占据了一代网友们的青春,他的歌,不管什么时候听,都能给大家带来力量与安慰。初听不知曲中意,再听已是词中人。在酷狗音乐上,那些经典歌曲如《富士山下》、《淘汰》、《单车》、《浮夸》、《于心有愧》、《积木》《苦瓜》等经典歌曲长期霸榜,更有火遍幼儿园的《孤勇者》登上酷狗音乐TOP500榜单NO.1。

(以上图片来源 酷狗)

你是从哪首歌开始喜欢陈奕迅的呢?不妨上酷狗音乐搜“陈奕迅”听听看新歌还是不是熟悉的味道吧。

视圈

更多

综艺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