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荆斩棘3》初舞台神仙打架 蔡国庆王耀庆“双庆”名场面帧帧封神

2023-08-25 12:10:12[责编:唐卓婧]

华声在线讯 当歌手蔡国庆完成他在《披荆斩棘》第三季的初舞台时,全场观众报以如潮般的掌声和欢呼声,这一次,他没有“送祝福”,而是用说唱和爵士唱法征服了观众,而同样的精彩在这里不断上演。8月25日,芒果tv全景音乐竞演综艺《披荆斩棘》第三季正式开播,32位“中生代”男嘉宾滚烫集结,在“唱跳、唱乐、唱作、唱演”等多赛道开启激烈角逐。本季节目以“披荆斩棘,奋进万岁”为主题,以匠心致敬初心,以奋进传递力量。

多元风格点燃全场 “硬碰硬”火药味升级

本季从初舞台即开启对战模式,嘉宾被分为10个各具特色的初始部落——由陆毅、王耀庆、郑嘉颖、苏小玎组成的“影视剧原声组”,张栋梁、李玖哲、徐良组成的“词曲创作组”等。不同演艺领域的嘉宾带着相同的时代记忆,同台竞技、以歌会友,让初舞台更增添了几分“火药味”。

初舞台上,一首首耳熟能详的音乐,重新打开了观众的“岁月歌单”。郑嘉颖《三寸天堂》、许绍洋《花香》唤醒听众的影视剧记忆;张栋梁《北极星的眼泪》、徐良《坏女孩》让80、90后直呼“爷青回”;陈楚生、张远、王栎鑫、俞灏明组成的“07届《快乐男声》组”十六年后再次站在出道舞台上挥洒热泪,当音乐响起,时间似乎又被拉回了那个炎热又快乐的夏天。

除怀旧音乐外,更有王耀庆大跳《安可王》热翻全场;伯远高水准唱跳舞台《表白》、泰国艺人罗杰夫《fade》中国首秀……更包容多元风格,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碰撞制造高能火花 延展艺术生命更多可能

《披荆斩棘》第三季探索多元碰撞、强势风格的表现形式,鼓励不同领域嘉宾合作碰撞。“舞蹈双子星”何展成、马晓龙将肢体语言化作意象,在初舞台上创作了一段“刚柔并济”的舞蹈合作秀,把舞蹈的力量感与柔美感融入中华传统文化的“阴阳”概念中。

嘉宾中年龄最大的蔡国庆以一首周杰伦的《莫吉托》惊艳全场。从出道年限来看,蔡国庆虽是前辈,但他更希望自己能够创造更多的可能性,并将《披荆斩棘3》看作自己人生下半场的起点。他表示“要让人生未来的每一年都跟前一年不一样”,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对文艺表演的高追求,拓展着自身的艺术生命维度。

挖掘荆棘中的人生故事 “乌云总是镶着金边”

《披荆斩棘》第三季以嘉宾故事拓展“披荆斩棘”多重内涵,传递握指成拳的奋斗精神。董宝石当过司机、卖过手机,直到2017年说唱爆火时,他也仍在犹豫,31岁的自己到底还要不要再奋斗一次。但最终,他选择了“果敢”,放手一搏,并最终成名。初舞台上,他一袭黑袍,热血演唱说唱版《男儿当自强》。正如胡兵所说,前进路上难免荆棘,但往往最靠近成功的时刻最难坚持,而正是这时,“乌云都镶着金边”。

中国台湾歌手、演员林志颖首次在节目中谈及车祸往事,一不小心就半身不遂,暴瘦十几公斤,手臂中至今还嵌入着11颗钉子。他坦言“前段时间被困在荆棘里,我必须一步步突破它,去找到更好的我,而不是原来的我”。初舞台上,林志颖再唱《十七岁的雨季》,走过荆棘,他仍用微笑做出回应。歌手胡彦斌说:“看到林志颖表演,就好像是小时候的偶像告诉你,不要担心、不要害怕,我们依然是少年”。

人生滚烫,理所当“燃”。为角逐第三代滚烫家族名额,32位哥哥握指成拳,团结一致,从初舞台开始就展现出奋进斗志,在这个舞台上追求技能的新突破和人生新可能,传递奋进向前的时代精神。8月25日起,每周五周六中午12点,我们共同期待这一季的滚烫蜕变。

视圈

更多

综艺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