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看世界》定档1月23日,走向世界去看看中国青年“朋友圈”

2024-01-22 16:45:33[责编:唐卓婧]

华声在线讯 (记者 康蒙)世界很大,眼睛有光就能看到;世界很小,用青春就可以通联。由湖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芒果TV出品的2024湖南两会特别节目《青年看世界》官宣定档,1月23日起10:00在芒果TV播出,17:50在湖南卫视播出。



该片用6集体量聚焦曾走向国际履职、求学、交流的中国青年们,他们在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奔赴海外,透过自身的独特视角,用他们特色鲜明的声音,向世界讲述着中国故事,传递着中国声音,展示着真实生动的国家形象。节目从“博闻、慎思、明辨、笃行”四个递进式纬度,将中国青年对中外文化交融的所见、所思、所想、所行立体化呈现,通过记录他们与世界各国的合作交流,讲述不一样的青春热血故事。



在新丝路上种地5年让卫星图变绿的林业博士张赛阳

6位中国青年为世界交流发展贡献力量

《青年看世界》中,我们可以看到圣彼得堡国立音乐学院声乐博士谭潇,通过创建俄中交响乐团,把中国歌剧搬上世界舞台;从事过20余年的造型设计工作罗伟明,将法国的时尚带回永州乡村,把家乡的美和快乐传递给世界;张家界景区双语导游肖玉姣,通过带团和自媒体传播中国美、家乡美;湖南博物院古器物研究展示中心主任,执行策展人方昭远,将国外的策展理念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策划多个跨文化交流的展览;站上讲台的海归女校长左菲,返乡后充分利用归侨资源,推动中职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一带一路”热带干旱经济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张赛阳,带领团队将瓜达尔港荒漠变绿洲。作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主体和先锋力量,中国青年在各自领域发光发热,成为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力量。



将中国歌剧搬上世界舞台的海归声乐博士谭潇



将数字艺术融入文物展览的青年策展人方昭远

打开视野,中国青年创新视角“看世界”

青年看世界,却不止于看,在于视界之外的所思、所想、所行,继而开启“新世界”。古有邵阳人魏源以《海国图志》一著启发民智,百年后的今天,中国青年走出国门,切身投入到国际环境,与世界友人一起交流,共同进步。



用双语带老外探秘张家界的湘妹子肖玉姣

《青年看世界》以“看”破题,用8分钟的影片聚焦热血青年在看过世界之后所产生的一系列“蝴蝶效应”。片中6位湖湘青年曾出国留学或交流、工作,他们不约而同的都选择回国并投身于各个重要领域建设中。有扎根乡村,从巴黎时装周归国带领全村变潮的乡村造型师罗伟明;有创新文博,用科技赋能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方昭远;有从事教育,点亮少年“工匠梦”的职校女校长左菲;以及深耕科研,有海外种地多年帮助“巴铁”致富的农林博士张赛阳。《青年看世界》通过青年看世界后的思考和实践,体现出当代青年“年少敢为,我自有光”的锐气与锋芒,展现出中国式现代化的青年担当,谱写新时代中国人的世界新篇章。



放弃时装周事业返乡创业的“乡村潮人”罗伟明

点亮学生的“工匠梦”的85后海归女校长左菲

用中国青年的视野去认识世界,透过中国青年的视野认识世界。关注当代青年推动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的过程,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凝聚青春力量。2024湖南两会特别节目《青年看世界》1月23日起10:00在芒果TV播出,17:50在湖南卫视播出。让我们与当代青年一同看世界,思未来。

视圈

更多

综艺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