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你是我的一束光》全国上映 致敬基层乡村干部

2022-02-27 10:26:05[来源:中国青年网][责编:李焱燕]

225日,电影《你是我的一束光》在全国院线上映。影片以乡村振兴为背景,通过独特的视角展现了乡村振兴中一线工作人员奉献与坚守的温暖故事。

与以往聚焦乡村振兴工作的电影不同,《你是我的一束光》并没有直接以扶贫干部为主角,而是从旁观者穆随心(袁文康饰)的视角出发,记录他在乡村生活时的所见所闻,和身边发生的温暖故事。随着影片剧情的推进,在乡村振兴基层战线上不同的人物形象也分别得到体现——坚守岗位勇于奉献的驻村书记、毅然回乡支持乡村卫生医疗建设的乡村医生、回乡创业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村委会主任……在唯美的电影画面中,以一场歌唱比赛为贯穿全片的线索,将他们无私奉献、爱与温暖的故事娓娓道来。

影片中,邓超首次出演乡村第一书记,突破以往形象,打造致力于乡村的扶贫书记,在洪水来袭时站在第一线,展示了基层扶贫干部的风采。音乐舞蹈共同构筑了这个为扶贫人谱写的精彩篇章。影片致敬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数百万的扶贫干部,他们倾力奉献、苦干实干,献出了自己宝贵的青春甚至生命。

影片在拍摄初期,走访了大理、怒江等地,在了解诸多真实案例后创作出剧本,为观众呈现一个有欢笑、有泪水、有共鸣的故事,以此致敬广大基层乡村干部。在24日的昆明首映式上,特别邀请了云南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个人、基层工作者等代表现场观看影片,共同感受影片中来源于真实的动人力量。

“观影后我非常感动,把我拉回了2015年到2018年在洱源脱贫攻坚一线的日日夜夜。”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李卫东表示,脱贫攻坚是一场艰苦的战斗,脱贫只是第一步,更好的日子还在后头,一定要继续建设好美丽家乡。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定档225日也别有深意。20212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时隔整整一年,《你是我的一束光》在全国院线上映,更显温暖主题。

视圈

更多

综艺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