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底线》开机 靳东、成毅、蔡文静演绎法官风采

2022-02-27 16:02:23[来源:新湖南客户端][责编:向中]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6日讯(记者 邓正可)2月26日,首部全景展现我国司法改革最新成果的法治题材电视剧《底线》在长沙开机。该剧由费慧君、李晓亮编剧,刘国彤执导,靳东、成毅、蔡文静领衔主演,王劲松、冯嘉怡、王秀竹、王莎莎、王放等演员加盟。这是湖南广播影视集团继《人民的名义》《巡回检察组》之后,又一部政法题材的现实主义电视剧。

(开机仪式现场。)

求真、求实、求精,打造法治精品剧

该剧立足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法治建设的辉煌成就,以当代人民法官为创作原型,选取真实案例作为创作素材,讲述了方远、周亦安、叶芯等三代法院人投身法治建设,在一宗宗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司法案件中不畏艰险,践行初心使命、坚守法治信仰,对当下社会纷繁案件进行调解和审判的生动故事。

为使创作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群众,主创团队在筹备阶段调研走访了全国30余家法院,深入采访200余位一线法院干警,收集了500余件社会关注度较高的典型案件,剧本创作实现了从民事到刑事、从“小案”到“大案”、从“老案”到“新案”的多维取材。

“我们将呈现当代社会矛盾的广度,挖掘矛盾冲突中人性的深度,呈现中国法治的格局和温度,力争通过求真求实求精的创作,呈现一部充满浓浓烟火气的现实主义法治精品剧。”导演刘国彤说。

讲好中国法治故事,体现中国法官温度

“希望通过《底线》这部剧,让大家深入了解中国的法治是什么、中国法官的温度体现在哪儿,也希望能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为推进中国的法治建设尽一份力。”演员靳东表示。

演员成毅、蔡文静作为初次接触法治题材作品的青年演员,在前期筹备阶段与法官们一起上班、吃食堂,深度体验法院人的生活,表示“对演好这部剧有很大的决心和信心”。演员王劲松、冯嘉怡表示加盟该剧非常“值得”。“整个剧本取材都是社会关注较大的真实案例,相信一定是一部好戏。”冯嘉怡说。

电视剧《底线》由最高人民法院、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广播电视局指导创作,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最高人民法院立案庭监制,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支持,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广播电视台)、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人民法院出版社有限公司、湖南当燃影业有限公司、北京法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贤君影视联合出品,中国煤矿文工团、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长沙县人民法院联合摄制。预计在今年10月登陆湖南卫视、芒果TV。

视圈

更多

综艺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