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孩家庭如何正确端水?《爸爸当家》李亚男为大孩准备“见面礼”

2022-05-24 11:45:26[来源:芒果TV][责编:唐卓婧]

《爸爸当家》第三期将于今日(5月24日)中午12:00上线。本期节目中,全职爸爸们与萌娃的相处日常“快乐指数”拉满:肖杰为女儿举办生日宴,仪式感十足;BEN(本)与儿子角色互换,“豆爸”表现惊喜不断;葛佩豪带孩子亲近大自然,画面温馨治愈……但爸爸们依然面临困惑,怎样平衡两个孩子的陪伴?“正确率大比拼”现场,爸爸对孩子的了解程度要达几分才算合格?此外,“人形弹幕”魏晨频频幽默发言,王祖蓝坦言厕所是已婚男性的“天堂”,魏晨补充“在厕所里装电视应该不过分吧?”,引发现场爆笑连连;专业人士张雅莲不断输出育儿知识,干货满满。精彩内容,即将呈现。

肖杰举办女儿生日宴仪式感满满 亲友上演街舞battle其乐无穷

“Freestyle式”奶爸的生活丰富多彩、有滋有味!节目一开始,肖杰便与儿子锁锁谋划补办妹妹允儿的生日会:超市大采购、邀请亲朋好友、精心布置现场、制作丰盛佳肴……家里瞬间热闹洋溢。餐后活动更是气氛高涨,大家围绕在妹妹身旁欢唱生日歌;锁锁担任“小主持人”有模有样;亲朋好友轮流上阵表演节目,尤其是动感十足的街舞battle点燃全场。“街舞之家”的快乐羡煞旁人,育儿专家张雅莲表示:让孩子真实感受家庭的欢乐,胜过用言语给予的安全感。

肖杰和兄弟们在餐桌上谈笑风生,内容竟然是相互分享育儿经。李艾与观察室的“妈妈们”均表示不可思议,王祖蓝当即为爸爸们“愤愤不平”,笑称:全职妈妈也不了解全职爸爸,其实爸爸们聚在一起聊育儿经的场景屡见不鲜。

多孩家庭如何“一碗水端平”?  张效诚面临孩子的平衡问题

本期节目中,张效诚最大的难题莫过于让女儿西西接受刚出生的弟弟。张效诚全身心投入地给儿子安安洗澡时,却忽略了“被迫”独自玩耍的女儿西西;原以为外公外婆能给予西西陪伴,可他们的目光仍然时不时聚焦在弟弟身上,使得西西积攒已久的孤独和委屈突然爆发,张效诚能否理解女儿的嚎啕大哭?他又将如何做到“一碗水端平”?

对此,观察室的嘉宾们纷纷分享经验或见解:李亚男表示曾在妹妹出生后,以妹妹的名义给姐姐送出礼物。这个方法能够让孩子之间建立良好的第一印象,促进姐妹团结友爱;奚安娜则认为父母要成为两个孩子间沟通的桥梁,循序渐进的引导孩子相亲相爱。张雅莲亦提出专业建议,一方面不能比较孩子,导致孩子形成竞争关系;另一方面要运用孩子可理解的方式让孩子深刻明白同等的爱与对待。

亲子角色互换游戏寓教于乐  “笨爸”高情商化解“兄弟大战”

BEN(本)再次展现新奇育儿方式:身份互换——让儿子豆豆成为“豆爸”,照顾“BEN哥哥”和苗苗弟弟。接下来,“豆爸”的表现让嘉宾们赞不绝口,当“孩子们”同时提出要玩电子产品时,“豆爸”始终强调兄弟间要学会分享;当带着“孩子们”逛超市时,“豆爸”总是率先满足他们的需求……BEN(本)表示,游戏灵感源自童年经历,希望豆豆也能从中学会承担责任。

可是,“爸爸”带娃其乐融融的画面还没持续多久,“兄弟大战”瞬间爆发——原来是苗苗在豆豆的玩具上乱涂乱画使得豆豆忍无可忍,BEN(本)不允许哥哥回击弟弟更是让苗苗“怒气值”拉满。为了让孩子们和好如初,BEN(本)给两人分别奖励玩具,让孩子们明白“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快乐和相互礼让的重要性。“兄弟大战”被认为是育儿难题之一,BEN(本)的巧妙化解令嘉宾们拍手叫绝。张效诚和魏晨均表示正常思维逻辑就是反抗,但BEN(本)的做法让他们同样受益匪浅。

葛沛豪带领萌娃拥抱自然  两岁儿子语言能力渐入佳境

“大自然是最好的教室。”葛沛豪为了促进两岁儿子的发育能力,帮助他尽快开口说话,精心策划了一场“大自然之旅”。看见草地上奔跑的羊群,女儿小米和儿子小宝满脸好奇与兴奋;骑着可爱乖巧的小马,两个孩子也是玩得不亦乐乎;抚摸着毛茸茸的小猫咪,小宝更是舍不得离开,甚至渐渐发出“可爱”“喵呜”“不要”等声音……“小米,爸爸今天设计的旅途开心吗?”“开心!”“小宝喜欢吗?”“喵呜~”夕阳西下,一家四口惬意野餐的画面温馨美好,户外课堂的初见成效也让葛沛豪和奚安娜倍感欣慰。

由于葛沛豪全情投入“全职爸爸”角色,妻子奚安娜表示遭到冷落,“你怎么都没有关心我”“你知道我有生气吗”“你为什么没有给发微信”……一连串经典的灵魂拷问,葛沛豪将如何应对?

本期节目呈现了许多二孩家庭经典难题,无论是“全职爸爸”的解决方式,还是观察室嘉宾们的见解与建议,均有借鉴意义。下期节目中,四个家庭还将出现哪些育儿难题?“全职爸爸”们将面临哪些新任务?锁定每周二中午12:00芒果TV《爸爸当家》,继续探索科学育儿经!

视圈

更多

综艺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