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见每一束女性光芒,芒果TV聚光同行彰显“她力量”

2023-03-09 15:51:03[责编:唐卓婧]

华声在线讯 3月6日,湖南省妇联来到湖南广电,为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的芒果TV副总经理、节目中心总经理吴梦知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章,表彰其作为女性文艺工作者的突出贡献,也肯定了湖南广电在关注女性价值、关心妇女事业、培养女性人才中的贡献。

近年来,作为女性用户占多数的视频平台,芒果TV以不同年龄段与社会身份的女性为关注对象,打造了《乘风破浪》《再见爱人》与《妻子的浪漫旅行》等多系列爆款综艺,也推出了《我在他乡挺好的》《二十不惑》《女士的品格》等以女性视角展开、描摹女性群像的影视剧集,在全社会范围内引发了多层面的女性议题探讨。此外,芒果TV女性员工比例也占到50%以上,在各业务线尤其是内容创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年“三八”国际妇女节,芒果TV更联合全国妇联宣传部、芒果公益等多个机构推出一系列活动,看见女性光芒,向榜样女性群体致敬。

一方面,是致敬各行各业的优秀女性。芒果TV与全国妇联宣传部联合推出的《致敬了不起的她》短片中,从奋斗在“国之重器”岗位上的女性科学家到返乡创业的女性“新农人”,从平凡的老师、护士到民警、社区工作者,各行各业的榜样女性用自己的追梦与坚守,让这个世界拥有更柔软也更坚韧的力量。

另一方面,是持续以公益力量支持女性成长。芒果公益平台在3月8日,以AI绘画与定制数字藏品的形式,鼓励用户通过“天才妈妈 艺外之礼”等项目向困境中的女性手工艺人伸出援手,1份3.8元的捐赠,既为自己创造出独一无二的数字艺术作品,也帮助这些以蜡染、侗布、剁绣等手工艺为生的女性获得更好的生活。

“每一位妇女都有人生出彩和梦想成真的机会”,芒果TV将继续关注女性议题,加强进行女性创作,与榜样同行,继续绽放能顶半边天的“她力量”。

视圈

更多

综艺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