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河日上》定档2月29日聚焦生态环境保护

2024-02-23 15:39:20[责编:康蒙]

今日,由韩晓军执导,张挺编剧,黄志忠、梅婷、姜武领衔主演,张国强、苏可、李强、赵亮、郭晓婷、赵麒、杜源主演的电视剧《江河日上》官宣定档,将于2月29日在湖南卫视、芒果TV双平台播出。


该剧讲述了在湿地城市齐江市发现水污染等环保问题后,齐江大学教授郑寒江(黄志忠饰)临危受命,担任主管环境保护的副市长,在齐江市委书记廖宇正(张国强饰)的支持下,同齐江市市长李子平(李强饰)、主管招商的副市长刘耕野(苏可饰)于磨合中寻得环境治理与经济建设的平衡之法;同时与齐江市环保局局长朱天才(赵亮饰)于分歧中达成协作,在与以钱起(姜武饰)为代表的齐江市重点企业负责人不断周旋与调查中,抽丝剥茧查出“暗管排污”事件源头、守护齐江湿地,一步步解决多项困扰齐江已久的环境治理难题的故事。





《江河日上》剧情中,涉及水污染治理、空气污染治理、土壤污染治理等多项生态环境治理议题,通过对小吃摊卫生整改、暗管排污案件整治、湿地酒店建设等多个故事的讲述,以影像描摹我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美丽中国建设的生动实践。

在今日发布的群像海报中,一条排污的暗管在地底涌动,众人为寻得真相奔走探查、追清溯源,在“治污”之中探索人与自然相处之道,守护绿水青山。海报文案中的“抽丝剥茧,坚守初心”,既是剧中角色探查污染源头、守护齐江“命脉”的行事态度,也是我国在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上的现实写照。

该剧聚焦新时代生态文明治理话题,把握时代发展脉搏,从生态文明建设的宏伟画卷中捕捉创作题材灵感,以齐江市环境污染治理故事线为引,展现我国对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探索与实践。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一年。《江河日上》将以有血有肉的人物侧写、犀利深刻的社会议题、积极正向的价值立意,响应时代号召、聚焦时代之变,讲述蓬勃而真实的生态环境保护故事,关注和书写新时代生态环境治理命题的文艺作品新答卷。

视圈

更多

综艺

更多